电脑版

退而不忘初心,老党员林友海捐赠10万元至医养中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4 09:47:4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9日,来自营前街道长安村91岁的老党员林友海,将自己多年来所攒下来的10万元存款,全部捐赠给该村的医养中心,用于帮助村中老人的医养问题。5月23日上午,营前街道党工委书记邹亮以及长安村党支部书记林岩云等干部专程赶往福州,向林友海赠送锦旗并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

  12年前,林友海搬离长安村,现长期居住在福州。林老原是霞浦邮电局局长,在职时,他兢兢业业,带领干部职工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退休后,行动不便的他,虽然每年只是偶尔回老家,但他不忘初心,继续发挥余热,奉献爱心帮助困难群众。

  去年,林友海在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时发现,在职党员干部深受群众的信任、支持和拥护。另外,他每次回长安村都会发现村容村貌有新的改善,并得知凡是本村60岁以上的老人在村卫生所就医,除农村医保外,剩余的费用全部由村医养中心来承担。

  “身为一名老党员,受党教育几十年,看到村中的种种变化,深感震撼,觉得自己也要为长安村尽一份责任。”林友海说,他希望在有生之年能为家乡多做些实实在在、力所能及的事情,并期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支持家乡建设的行列。

  就是这样一位年过九旬的老人,虽然已经不在工作岗位上,却用另一种方式在履职尽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铮铮誓言。

  “朴实话语和真诚举动是林友海同志传递给我们的正能量,他的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后辈人去学习、传承。”邹亮告诉记者,今后,街道上下将继续通过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努力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营前街道长安村是我市著名侨乡,旅居美国、加拿大等地的华侨有1000多名,留在家里多是老人和小孩。2015年年底,党支部和村委会为了帮助解决部分老人医养问题,减轻他们的经济压力,便成立长安村医养中心,并得到侨胞、企业家及爱心人士的踊跃捐款。这些善款则用于医疗救助、治疗补助、关爱困难户等项目。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