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陈兰珍:丹心化雨润春苗 爱心播撒育桃李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4 12:20: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诚心、爱心、耐心”是从事幼教工作18年的陈兰珍老师秉持的“三心”教育理念。在这18年里,她始终坚持一颗热爱幼教事业的心,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用爱与责任履行作为一名教师的神圣职责,受到领导同事和家长的一致认同和赞赏。目前任职于航城中心幼儿园。

  陈兰珍热爱幼教事业,填报志愿时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幼教专业。从教几年后,办企业的父母劝说她辞掉清贫繁琐的工作,回去帮忙打理企业。但她说喜欢幼教事业,喜欢孩子们一张张童稚的笑脸,喜欢幼儿园里师生心与心的交流,最终反倒说服父母花重金请别人打理企业。

  幼儿园一日活动皆课程,教师的一举一动皆是孩子们的榜样。陈兰珍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为人师表,待人真诚。她把微笑放在脸上,感谢挂在嘴边,同事和家长评价她亲和力强,做事认真;领导们评价她有职责心,把工作的需要放在首位,是个尽职尽责的好老师。

  每年带小班时,喂饭哄孩子、把屎把尿是最正常不过了。入园的整整一个月,中午时间她都要待在幼儿寝室陪几个爱哭找妈妈的孩子睡觉,经常是怀里一个,手上再牵两个,衣角还被拽着一个。保育阿姨开玩笑说:“兰珍老师都带回去养吧”,家长们也经常开玩笑说“陈老师,真想把孩子放你家去!”

  一个毕业多年的学生,如今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还专门打电话询问陈兰珍所在的幼儿园和班级,说是要把自己的孩子放在兰珍老师班上,要让孩子像自己小时候一样幸福。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陈兰珍坚持读书学习,密切注意幼教发展动态,从孩子的年龄、经验特点,确定自己的教学思路,设计生动有趣的活动内容,营建一种宽松、自由的学习环境,让孩子做课堂的主人。

  努力的耕耘才会有可喜的成果:陈兰珍多次荣获全国一等辅导奖、优秀辅导奖、“长乐市首届幼儿园学科带头人”称号,并成为最年轻的长乐市幼教名师工作室成员。此外,还获得福州市教育系统先进个人、福建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技能大赛获福州赛区二等奖、“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优秀学员称号。设计指导的《漂亮的帽子》一举斩获片区、市级一等奖,并得到参加福建省美术教育成果展示的机会。撰写的论文也多次获长乐市论文评选奖项。

  18年的坚持,陈兰珍有过迷茫有过困惑,有过鲜花也碰过荆棘,体验了赞誉也有被人埋怨的苦恼。然而,她依然坚信丹心化雨润春苗,依然坚持爱心播撒育桃李,就可以无愧于这份神圣的职业。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