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五年级的时候你在干什么?这个小朋友已经在省少儿频道的海峡两岸晚会中当主持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14 10:17:0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讯 你还记得自己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在干什么嘛?这位长师附小五年(11)班的高睿同学已经在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海峡两岸少儿春晚啦!

  2月9日晚,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两岸小围炉”——2018海峡两岸少儿春晚节目播出。自2015年以来,一年一度的海峡两岸少儿春节大联欢是海峡两岸的少儿文艺盛事,也是两岸少儿文化交流与融合的优质品牌。来自长乐的高睿则作为小主持参与到这场少儿文艺盛事中。

  2017年夏天,高睿在海选中脱颖而出,在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向上吧,少年!”2017年海峡两岸六一文艺晚会中担任少儿主持。当时他的机智灵活、现场反应能力等表现十分优秀,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在今年的“两岸小围炉”——2018海峡两岸少儿春晚节目录制中,小主持不仅要主持节目,还要与台湾腹语大师刘成互动表演节目。而且刘成在节目正式录制前一天才来现场,彩排时间仓促,节目方式灵活,这就要求与其搭档的小主持要有很强的随机应变能力。而高睿此前的优秀表现让节目组最终决定由他担任这份“重任”。高睿也不负众望,不仅主持节目游刃有余,与刘成的互动节目也十分成功。

  在校期间,高睿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主持、相声、朗诵、小品都是他的拿手好戏。高睿曾获得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福建赛区暨福建省首届诗词大会青少年B组三等奖;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福建赛区福州分赛区决赛青少组一等奖。他参演的相声《半斤八两》获得福建省第二届“丹桂奖”少儿曲艺大赛少儿组节目一等奖。

  “我很喜欢当主持人,除了主持节目,我还喜欢相声、小品、朗诵等,这些语言类的活动我都喜欢,也都有参加。”高睿告诉记者,他从5岁开始学习语训、讲相声,利用课余时间参与这些活动,学习、兴趣两不误,爸爸妈妈也很支持他的兴趣。通过这些语言类的活动,他学习到了很多主持的技巧,不断积累各种知识,拓展自己的想象力,形成独立的思想。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