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致富扶贫多面手

——记古槐镇屿北村计生协会会长蒋光佑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1 15:22: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蒋光佑是古槐镇屿北村的计生协会会长,自任职以来,他自觉履行岗位职责,全心全意为育龄群众服务,帮助贫困家庭走出困境,关爱贫困儿童的健康成长,还带领广大村民勤劳致富奔小康。

蒋光佑在宣传计生政策_副本.jpg

  屿北村的自然条件优厚,特别适合发展农业项目。蒋光佑凭借着自己在农业上的专业优势种起了大棚蔬菜,在他的带动、示范、指导、帮助下,许多村民种植了西红柿、辣椒、苦瓜等农产品。大家都称赞他是技术能手、致富能手。他还帮助资金不足的贫困计生户申请“幸福工程”项目资金,让计生户过上更好的生活。

  计生户蒋惠惠的妻子体弱多病,几年前患癌动手术,花去了十多万元的医药费,去年自己又中风无法劳动,使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其女儿现在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考虑到要照顾家庭,又不能外出挣钱,家庭负担很重。蒋光佑得知这个情况后,东奔西走帮助寻找一份附近的工作,也想方设法为他们发展绿色蔬菜种植项目。在蒋光佑的帮助下,这个贫困家庭才得以走出阴霾。

  蒋惠惠一家只是蒋光佑帮扶的其中一个困难家庭。自他任职以来,每逢遇到患重大疾病、家庭困难的村民,他总是送去关怀和慰问金,从不图回报。

  蒋光佑还在屿北村建立了“一帮一”牵手幸福大院,以“尊老、敬老、爱老”为服务宗旨,提供保障、健康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和谐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使计生困难户安享晚年。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吴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