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陈英姿:征迁路上巾帼不让须眉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8 08:19:47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目前,滨海新城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在征迁一线岗位上,我区涌现出许多先进人物,其中不乏女干部的身影。在滨海新城启动区,漳港街道沙尾片区就有这样一位女干部,以女性特有的“亲和、耐心、细致”,赢得了征迁户的好评。她就是漳港街道妇联主席陈英姿。

  漳港街道作为滨海新城的核心区,征迁工作成为重中之重。陈英姿被抽调到滨海新城启动区漳港街道沙尾片区开展征迁工作,担任沙尾一片区副组长。

  ▲陈英姿(右一)在签约现场

  陈英姿负责的滨海新城启动区沙尾一片区,共计涉迁户202户,需拆除房屋208座,建筑面积达7万多平方米,时间紧、任务重。她认识到,做好征迁工作,不仅事关涉迁群众切身利益,还直接影响滨海新城建设的推进速度。

  抽调到一线工作后,她每天与征迁户打交道,不厌其烦地给他们宣讲政策,耐心解释,并最大限度地为征迁户争取利益。

  沙尾一片区有一处别墅群,共32栋,多数业主都在外省经商办企业,陈英姿每天给他们打电话,和他们交流滨海新城建设以及征迁安置政策等情况,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希望他们能早点回家签约。今年春节,趁着许多在外村民回乡过年的时机,陈英姿放弃休息时间,每天到征迁户家里串门,面对面做思想工作。

  沙尾村民林某辉常年在外工作,听说自己的房子将被征迁,他的心情很矛盾。陈英姿多次与他电话沟通,并上门走访,面对面谈心,详细解释征迁政策,告诉他滨海新城建设好了,家乡会发展得更好。

  林某辉的房子建有十几年了,他一开始非常不舍,不愿征迁,后来在陈英姿多次思想工作下,他和家人慢慢开始理解并同意征迁。“我们要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助力家乡的发展。”林某辉说。

  在陈英姿的不懈努力下,大部分征迁户顺利完成签约,目前32栋别墅已签约27栋。她带领的团队一年多来已完成签约183户,签约面积37000多平方米,已征迁房屋120座,征迁面积达24000多平方米。

  大多数人会认为,征迁工作很难,不适合女性。作为一名女性干部,陈英姿参与征迁工作已一年多,体验了各种场面,体会了其中艰辛,她认为征迁工作最重要的是要做到“公平、公开、公正”,除此之外,“亲和、耐心、细致”也同样重要,而女性正好拥有了这些特质。

  作为街道妇联主席,陈英姿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充分调动街道机关和相关村女干部的积极性,发挥“半边天”作用。在熟悉征迁安置有关政策的基础上,实实在在开展政策解释、思想动员等各项工作。遇到一些征迁户不理解时,她发挥女性“亲和、耐心、细致”的优势,耐心地站在征迁户的立场,宣传滨海新城建设的好处,和征迁户交朋友,让他们放下抵触,说出实际困难,细致地为他们解答。

  在征迁一线,陈英姿巾帼不让须眉,而她的本职工作也非常出色,作为街道妇联主席,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她将妇联工作与建设“有福之州”相结合,认真研究和探索新时期妇女儿童工作规律,勇于创新,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表彰“平安家庭”“五好文明家庭”、健康义诊、公益讲座等活动,以及开展各种技能培训,丰富妇女群众业余生活的同时,提高她们的工作能力和整体素质,鼓励妇女群众踊跃投身到“有福之州”的建设中。

  陈英姿表示,今后,她要继续发挥女干部的优势,提振精气神,努力在建设新福州的征程中,展现出新时代女性的巾帼风采。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