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陈伟斌:征迁一线书写别样青春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7 15:16: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文武砂二站征迁工作中,有这么一位90后干部,他年纪不大,但做起征迁工作来却心细周到,每天奔走在征迁一线,或入户打消群众疑虑,或会谈解决疑难问题,他就是二站征迁包村干部陈伟斌。

  4月25日,记者在文武砂二站村金江路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陈伟斌正向项目负责人了解施工进展情况与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现在主要涉及到了围墙的问题,涉及到三户人家,我们都帮忙协调了。鱼塘赔偿的事情,这两天村民已经签订协议了,在走打款的程序。这边还涉及到一处香蕉园,还有一些果树、地面物赔偿,我们争取说这一两周帮忙协调解决,已经约了评估公司再下来重新清点数目。希望能通过我们镇村干部共同努力,使金江路这个项目能够很快施工,不影响工程进度。”

  对于项目施工单位存在的困难和疑惑,陈伟斌积极地想办法帮忙协调,让项目用地周边的群众能够理解并支持项目建设,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做好保障工作。金江路项目技术员蔡起良告诉记者:“我们在施工过程中经常遇到一些小问题,我们会及时与陈部长取得联系,然后他也是很认真积极地帮我们协商这些问题,也跟我们传达了村民的诉求,在整个过程中,我们与村民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了,这为我们项目的推进也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征迁工作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没有周末、节假日,但这位90后已经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工作状态。“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说拆迁能够让村民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得到最大实惠,尽可能了解每户村民的诉求,包括帮困难户申请困难补贴,需要搬家的群众我们帮忙搬家,包括这段时间拆迁,小孩子以后读书问题,我们也会尽量去教育局帮忙协调,尽可能降低征迁安置对村民的影响,让村民能有一个正常的生活秩序”,在陈伟斌看来,征迁工作就是要有进度,更要有温度。在工作中,他总是在把政策讲透、把道理讲清的同时,给予征迁户更多的关怀,用真诚拉近距离,以周到的服务在征迁这项工作中凝聚起更多的合力。

  记者了解到,二站地处滨海新城核心地带,涉迁总面积84714平方米,总户数245户。春节期间二站村征迁工作全面启动,目前已摸底丈量194户,丈量面积72838.68平方米;已签约17户,签约面积1705.22平方米。陈伟斌就是二站征迁团队中的一员,他用行动诠释“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充满活力的青春,为滨海新城的建设发展增色添彩。“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创新”的青年突击队精神,勇挑重担,敢于创新,为滨海新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