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游鹏:为福州滨海新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16 08:42: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喻星_看图王.jpg

  长乐新闻网讯 游鹏,1991年出生于福建平潭的他现为中交二航局228国道长乐项目部水利工区主管。2015年,他以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大学毕业生的身份入职中交二航局,2018年5月份又以技术员的身份调入228国道长乐项目部,为福州滨海新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目前,游鹏主要负责228国道项目十七孔水闸重建工程的技术管理工作。现场工作协调、施工设备安排、施工质量把控、安全管理。在日常的琐碎工作中,游鹏不但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地完成既定工作,同时也高度重视领导交办的临时任务,力争在第一时间完成,保障项目顺利有序推进。

  2018年12月初的一天,晚上八点半,正在利用业余时间加强业务学习的游鹏,突然接到了项目部领导交办的任务:“北堤外港疏浚工作需要测量土方开挖是否到位、范围和深度还需多少,需要赶在明天早上涨潮前进行标高复测,请你协调安排完成复测工作。”接到任务后,游鹏第一时间与测量部门、项目办公室进行沟通联系,与测量人员、司机逐一打电话落实工作安排,在一个小时内完成了协调工作。次日一大早,游鹏又无惧严寒,提前到达集合地点,并督促工作人员准时于6点20分出发。6点30分,测量组到达测量地点,按时完成了复测工作,及时为下一步决策提供了数据依据。

  对于游鹏而言,立足本职工作,坚决完成项目领导交办的任务,已经成为了他的常态。2018年5月他来到长乐项目部后,就接到了要在10月中旬完成边坡护砌(因潮水冲刷要组织工人重新修理)的任务,意义大、时间紧、任务重。游鹏第一时间去实地了解情况,组织工作人员科学合理地安排施工,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终于提前了半个月,于9月底完成了边坡护砌工作,完美地交出了自己在长乐工作的第一份答卷。

  “在工作中遇到问题的时候,我首先会自己想方设法解决,当确认无法独立完成的时候,我也会及时向项目部领导请示。”游鹏说,“在本次职工竞赛中,我得到了不少认可,十分荣幸,也认识到自己在现场管理、协调方面的不足,在质量管控方面还不够严格。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会与同事们共同进步,立足岗位不断提升能力,为项目部再做新贡献。”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