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记福州市第36届劳动模范王宝泉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7 15:51:1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用“专心”诠释诚信、用“细心”体现责任、用“倾心”融入创新。干一行爱一行,立足本岗,尽职尽责,这不仅让他深受群众好评,也让他多次获得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授予省电力先进个人的称号,并于今年被评为福州市第36届劳动模范。他,就是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宝泉。

1558079509259241.jpg

  是“领头羊”也是“孺子牛”

  王宝泉主要负责区电网输变电工程的建设,涉及电网规划、前期以及后续的工程建设等。

  “王宝泉同志是一位十分细心的人。从一开始的变电站选址到后期的工程送电投产,他始终保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考虑最优的方案,不断完善长乐地区的电力网络布局。”王宝泉的同事说。

  王宝泉凡事亲力亲为、勤勤恳恳、身先士卒。在工程建设的前期工作中,涉及变电站用地的征地、外部线路铁塔的青赔协调,他一直都在最前端的一线,与当地的群众面对面沟通解释。涉及变电站建设重要的节点,如主变吊罩工作,他都是一早就到现场进行指挥,确认每一道工序就位。

  一份事业、一颗匠心

  “干好本职工作,当一名合格的电力工人”是王宝泉经常劝勉员工的。

  在王宝泉眼里,作为劳动者,打铁还需自身硬。干一行,就把这行应该掌握的技术、技能练好。工匠精神不靠别人抬起来,而是来自真材实料的历练和积累。除此之外,王宝泉认为做一名合格的电力工人必须要有劳动精神,有的人对劳动缺少热情,甚至厌恶,不愿意从事一线工作,这个观念必须要扭转。因此,即使再累再苦,在工作上他也绝不懈怠,积极带动员工热爱劳动。

  王宝泉特别重视工程建设的安全管理,安全管理说时容易做起难,尤其是现场管理。为了做好基建现场的安全管理,他经常深入工作现场,不论在炎热的酷暑,还是寒风彻骨的严冬,都坚持深入现场开展安全督查。在现场,王宝泉主要查看施工方案、安全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只要有安全隐患较大的作业面,总是一刻不离地“严防死守”。

  “我从来不喜欢摆领导架子,但也不会在工作中与员工嬉笑。一直以来,我深感责任重于泰山,每一个小细节都关系着工程的正常运行以及员工的安全,不能有半点儿戏。也许有人觉得我很苛刻,但我认为这是对工程负责、对大家负责。”王宝泉告诉记者。

  33年来,王宝泉凭借着自己的勤劳与智慧实现了从一名普通的电力工人到公司副总经理的转变。

  是他,始终以深厚的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几十年如一日为长乐地区电网建设事业埋头苦干,实现了长乐电网从35千伏电压等级到500千伏电压等级、售电量从1亿千瓦时到100亿千瓦时的飞跃。

  也是他,始终贯彻落实“经济发展、电力先行”的理念,为长乐区构建了以24座110千伏变电站(48台主变、容量238万千伏安)为枢纽的坚强智能电网,提高了全区电能供给能力和服务质量,为滨海新城及长乐新区的战略开发建设作出了电力人卓越的贡献。

  “接下来,我将继续努力为长乐之美好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王宝泉说。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