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吴泽松:滨海新城的平安守护者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20 16:12: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你这几天去哪里玩啦,怎么每天微信运动的步数都这么多?” 5月6日到8日期间,区公安局文武砂边防派出所民警吴泽松的微信运动步数始终“抢占”朋友圈榜首,引来好友们的一阵惊叹。

图为吴泽松在工作中2.JPG

  事实上,这几天来吴泽松没有闲着,他不是去旅游、运动,而是奔波在执勤一线。5月6日到8日期间,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分论坛在滨海新城建设核心区的VR数字小镇召开。作为滨海新城建设核心区的警务区民警,吴泽松的足迹和汗水遍布了滨海新城核心区数字小镇的每一个角落。

  当得知峰会举办的消息以来,吴泽松身上的担子就一刻也没松过。他给自己制定了辖区“情况清底、问题清理、治安清平”的阶段目标,每天不分黑夜白昼,不分上班下班,只要一有空,就会带上协警深入到辖区里,走街串巷,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及时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峰会期间,大家总能在会场周围看到一个帅气而又忙碌的蓝色身影。“请问AI无人警亭怎么走”“沿着这条路直走50米,再左拐就到了,你跟我来。”除了负责场馆周边的巡逻任务,每当有游客识不了路,吴泽松就会化身引导员,热情为他们指路。

  “这个小伙子热心肠,丫好!”说起吴泽松,滨海新城一带的群众都赞不绝口。今年年初,文武砂镇上连续发生电动车被盗案件。吴泽松主动请缨担负该案主侦,经过调查摸排,他判断这系列盗窃案极有可能系一人所为。在查阅了大量的监控资料后,吴泽松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作案后的逃逸路线,并成功发现其销赃点,当场缴获被盗电动车2辆,在受害人报案24小时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

  面对警徽,他是嫉恶如仇的铮铮卫士;面对群众,他是言笑晏晏的邻家大哥。始终坚持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把群众的困难当做自己的困难,是吴泽松的工作作风。

  3月27日,一对年轻夫妇快步走进文武砂边防派出所。“警察同志,快帮帮我、我的女儿走丢了!”急促而略带哽咽的叫喊声引来了值班的吴泽松。“你们是否记得小孩不见是多久前?具体在哪里?”吴泽松立即问道。“我们是在大东湖附近闲逛时发现孩子不见的,不见了我们就来回的找,包括到这的时间大约是40分钟。”孩子的母亲林女士看上去非常着急。吴泽松立即针对女孩的照片、年龄、姓名、身高、穿的衣服等具体特征调取事发地附近的监控设备,并联系到大东湖保安值班领导,通知大东湖当班保安并组织附近辖区群众共同帮助找寻女童。经过众人的努力,30分钟后,成功在大东湖的一处假山群里找到了这名孩子。林女士激动地握住吴泽松的手连声道谢。

  从“橄榄绿”到“警察蓝”,制服的颜色在变,但是他守护平安的初心和使命不变。“转制对我而言,是一次新的征程,重新击鼓再出发。”吴泽松如是说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孙星峰 林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