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点亮万家灯火 温暖一方百姓

记供电公司林文钦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30 22:38: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点亮万家灯火 温暖一方百姓

  长乐新闻网讯 三溪河畔,屏山大地,有一位胸戴党徽、身着“电力义点亮”红色马甲的电网人,他用汗水和真情感动百姓,用任劳任怨、无私忘我谱写一曲动人的新时代为民服务电力赞歌。

  他被当地老百姓亲切地称为“田野村落的光明守护神”,他始终坚守在这个普通而又重要的岗位19年,用热血青春忠诚守护着86.4平方公里的光明,电亮着17个村落、12600户客户、53000余人的璀璨灯火。他——就是供电公司江田供电所员工林文钦。

  用电群众的“知心者”

  随着科技的进步,电费收缴方式也在不断的创新,为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林文钦挨家挨户上门解释智能交费政策,一一核对更新每个客户及其子女的电话号码,并建立台区供电服务客户经理微信群。每天,他都会及时通知电费余额不足的客户缴纳电费。遇到停电检修或线路故障时,他会在微信群每小时发布检修或线路抢修进展情况,让客户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供电人就在他们身边。

  不离不弃的“贴心人”

  谈到林文钦,年过八旬的独居老人陈大爷就赞不绝口:“每次他来到我家都是笑呵呵的,这么多年来一直悉心关照我,虽然不是我的孩子,但却胜似我的亲人。”原来,陈大爷老伴去世多年,一个人独居甚是凄苦。每逢年节,林文钦都会带上自家的一些年货送给陈大爷;每次来到这个片区,他也会特意绕道去老人家中看看,同时还贴心地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及公司电力抢修电话贴在陈大爷的床头。

  志愿服务的“践行者”

  待人热情大方,林文钦在家里是好丈夫、好父亲,在单位上是好员工、好党员,在同事、朋友、邻居中是好工友、好伙伴、好邻里,在社会上是好市民。十几年来他坚持给后山敬老院捐款,陆陆续续共计捐了10万余元。公司组织的爱心捐款活动,他从未缺席,有时看见手机上的“水滴筹”项目,他也会献上一份自己的爱心。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采血的好处后,就坚持每年参加献血。今年他参加的公司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是他第6次献血了。诸如此类,不胜枚举。真是慈善融真情,爱心无止境。

  如今,他在江田镇打下了扎实的工作基础,就像一本活台帐、一张活地图,哪户人家有需求,哪里有隐患,哪里要消缺,他都了如指掌。因为他的努力,2017年,被公司评为了“农电明明星”,2018年获得了“先进个人”称号,2019年被评为公司“优秀共产党员”。

  有一种平凡叫做默默无闻,有一种伟大叫做坚守到老。沧桑岁月二十载,这个平凡岗位的平凡人,身着朴素的衣衫,肩背泛黄的工具包,不断开拓乡村的光明之路。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