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文岭:开展平安创建 实现安居乐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14 14:49: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文岭镇立足企业众多、外来人口流动性大的实际,加大平安宣传力度,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构建治安防控体系,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上午,记者来到文岭中学看到,镇平安自愿者正和教师一起给学生们分发安全宣传手册,向学生们讲解消防、交通、防盗、防触电等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学生告诉记者:“今天的平安宣传,我们学到很多,如防火、注意交通安全。我回去以后也会和身边的人传达平安意识,让大家一起加入到平安文岭创建当中”。

  同时,文岭镇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宣传栏、标语、发放传单等形式,开展平安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活动,村民对创建平安建设也感到十分满意。

  “最近文岭镇平安宣传这块做得很好,各户都有分发平安宣传手册,使我们知道很多平安知识,大队还有夜间巡逻队巡逻,小偷也变少了”,村民告诉记者。

  同时,文岭镇还积极构建治安防控体系,提高治安防控能力,在重点路段、重要部位安装全球眼,组建治安巡逻队伍,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增强群众的安全感,为文岭镇经济的健康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文岭镇综治办主任许加东告诉记者,文岭镇组建专职巡逻队,有效弥补了警力的不足,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同时购买社会综治险,今年投入了十多万元,为全镇群众购买了社会综治险,减少群众因被盗抢、自然灾害等原因受到的损失,提升群众治安满意度。要尽可能的发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最后实现发案少、事故减、秩序好,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的工作目标。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