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首占镇“四个强化”加快推动攻坚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8 08:50: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首占镇采取“四个强化”措施,加快推动百日攻坚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靠实责任。成立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下设专项攻坚推进小组和督查考核、攻坚信息报道小组,负责百日攻坚行动的统筹安排、协调调度,督促问效、推动落实。领导小组每半月召开一次协调会,研究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每月召开一次专题汇报会,听取集中攻坚行动进展情况,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典型带动。攻坚信息报道小组充分运用广播、互联网等媒体,采取各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持续性地宣传“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的目的意义、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大力宣传攻坚行动的工作进展和实际成效,宣传报道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和工作绩效,并将我镇攻坚行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上报给市攻坚办,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协作配合,联动推进。全镇上下充分认识开展攻坚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在思想上高度统一、同心同力,在行动上步调一致,多方联动,狠抓落实。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真正形成全镇“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良好局面。

  四是强化督查考核,追责问效。把攻坚行动作为督查工作的重点,采取集中督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定期督查与随机抽查、明察暗访与跟踪督办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加大督查力度,确保行动深入开展。把攻坚行动开展情况作为领导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制定具体考核办法,严格考核奖罚。把追责问效作为推动攻坚行动取得实效的有力保障,倒逼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吴航乡情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