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注意!民航局下通知 今起三星Note7不能上飞机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7 17:42:1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10月27日讯(首席记者 江海)昨日,民航局发出禁止携带和运输三星GalaxyNote7手机的通告,全面封杀三星Note7手机。

  “我们刚刚收到民航局的通告,这已经不是各个航空公司自行管控的问题了。”昨日,多家航空公司福州营业部人士表示,民航局的通告称,从10月27日起,严禁旅客和机组成员随身或在手提行李中携带三星GalaxyNote7手机;严禁将三星GalaxyNote7手机放入托运行李中托运;严禁将三星GalaxyNote7手机作为航空货物收运。

  同时,民航局要求航空公司及其地面服务代理人、航空销售代理人在售票、办理乘机手续、货物收运等环节针对上述规定内容履行告知义务。对于违反上述规定者,公安机关、民航行政机关将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现在如果再带Note7上飞机,后果和原来就不一样了。”航空公司人士表示,9月14日,民航局也曾发出安全警示,提醒旅客不得在飞机上使用三星Note7或为其充电,不要将三星Note7放入托运行李中托运,不允许将三星Note7作为货物运输,不过,当时这一措施只是风险提示,现在旅客的上述行为将成为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