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三个导向” 定向施策 百日攻坚精准发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7 10:46: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自百日攻坚冲锋号角吹响以来,古槐镇上下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以“三个导向”精准施策,稳步推进3项列入福州市百日攻坚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以群众为导向。我镇在征迁过程中始终重视保护征迁户合法利益,避免造成群众损失。相关人员做好安置补助、土地面积丈量、土地附着物、青苗补偿费、房屋拆迁补偿费等方面的摸底调查工作,反复核对数据,上门征求群众意见。针对部分群众对征地补偿、安置等问题的不理解和顾虑,镇村干部认真做好征地政策的宣传和群众思想工作。

  二是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前期摸底的征迁难易顺序汇总成详细的清单,清楚地列出各征迁户动员过程中的重难点和可能的突破点,规定明确的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另一方面,市领导、市委组织部等给予大力支持,有针对性地抽调干部配合开展工作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同时,采取强化督查、压实责任的方法,明确在短期内取得突出成效。

  三是以效率为导向。百日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关系长乐当前发展和长远未来,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古槐镇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党政领导成员任副组长,抽调各部门骨干任小组成员,下设拆迁、执法、维稳、监督、后勤保障组等。同时,实施挂图作战,将剩余的工作任务进行再分解、再细化,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