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西关社区:整治规范居民“家门口”的交通秩序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0 08:45: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3月份以来,吴航街道西关社区积极开展生活园区周边交通环境综合整治,科学规范居民“家门口”的出行秩序,提升区间路网通行效率,努力营造安全便捷的宜居社区生活环境。

  11月8日下午,记者在吴航街道西关社区辖区路网沿线看到,原来人车混杂的主次道路经过因地制宜科学整治提升后,交通出行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初步呈现出“人车分流、各行其道”的畅通局面。

  据了解,西关社区管辖的园区主要是10年前城区解放路城市旧改兴建的居民迁折安置小区,因为居住的人口数量众多,加上受到区间路网不完善的制约,交通状况复杂。一方面紧邻的解放路是一条城市交通主干道,车流量非常大,另一方面居民生活区周边分布有学校、市场、街心公园等公共单位,人流量很大,再加上原来车辆占道无序停放,加剧拥堵现象,使这里不少路段都出现了“梗阻点”。

  今年3月份开始,西关社区积极响应居民的呼声,本着堵疏结合、综合治理、标本兼治,通过动员居民自觉参与,持续对周边解放路、民主街为主的区间路网进行综合整治。根据不同的路网条件和出行需要,针对性的进行“梗阻点”整治,先后安装了交通隔离护栏、隔离石墩、隔离护桩等规范设施,并在醒目位置设置了12面交通标识牌,提醒居民从自身做起,同时强化社区内停车和交通规范化管理,积极营造出居民“家门口”畅通安全的出行环境。通过持续的努力,目前西关社区周边道路、背街小巷等的交通秩序得到了明显提升,便捷宜居的社区生活环境初步形成。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