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古槐镇“四个近” 服务征迁群众“零距离”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5 10:10: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自百日攻坚冲锋号角吹响以来,古槐镇上下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加快推进3项列入福州市百日攻坚任务的重点项目建设。总结起来,镇征地拆迁工作主要做到了“四个近”。

  “一近”:切近组织,加强领导。我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党政领导成员任副组长,抽调各部门骨干任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拆迁小组、执法小组、维稳小组、监督小组、后勤保障小组等。在完成前期丈量、清表工作后,我镇与上级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全面贯彻征地拆迁文件精神,精心组织,强化领导,层层管理,级级深入,为整个房屋拆迁工作提供了组织领导的可靠保障。

  “二近”:靠近指挥,责任到位。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强有力措施推进百日攻坚重点项目拆迁工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一线指挥,现场解决拆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分管领导带领包村工作队等,一面调处化解矛盾纠纷,逐步签订拆迁协议书,一面安排好搬置工作,落实赔偿到人。同时,我镇坚持定期汇报,听取镇机关干部、相关村干部拆迁进度汇报,形成你追我赶的良性局面。

  “三近”:贴近现场,夜以继日。镇村干部为了不拖后腿,一刻不敢放松,放弃了节假日、双休日,主动加班加点,做好安抚群众的说服、教育工作,一些年轻干部主动上前帮忙搬迁安置,大大提高了工作的进度。镇村干部不论天气好坏,常常在烈日和风雨天气中忘我工作,抢抓工作机遇,以快打慢,防止群众思想出现反弹,真正形成“白加黑,5加2”的工作节奏。

  “四近”:亲近群众,动之以情。镇村干部深入到拆迁户中去,了解他们的难处,在政策允许范围之内,尽量争取照顾征迁户的利益。特别是对于一些土地零剩余的拆迁户,祖辈没遗留到一分自留地,再多补偿都无法解决他们的落脚问题,于是他们坚决要提高补偿标准,导致拆迁协议迟迟无法签订。但是,镇村干部利用政策,解疑答难,动之以情,最终解决了安置困难,化解了矛盾,达成拆迁协议。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