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松下镇把“两学一做”与百日攻坚行动相结合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7 09:26: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自百日攻坚项目开展以来,松下镇坚持把“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与百日攻坚行动相结合,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为干部行动的座右铭,不断完善攻坚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推进畜禽养殖整治拆除工作。

  一是进一步倒排时间,有效提高“三率”。11月4日我镇专门召开党政联席和全镇机关干部会议,明确将在11月份一个月内举全镇之力开展“畜禽养殖整治拆除攻坚月”专项行动,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倒排时间进度,确保在11月15日前完全拆除20家养殖场,11月25日前完全拆除45家养殖场,并在12月10日前全面完成养殖场拆除工作。

  二是进一步强化问责,推进工作进度。进一步完善包场责任制度,切实按照“一个猪场,一名村干部和村主干,一名镇干部和分管领导,一张周报表、一份汇总表”的“五个一”要求,镇村分别制定“畜禽养殖整治拆除攻坚月”专项行动方案,以周为时间单位倒排作战时间表,采取倒排工作计划等方式举全镇之力推进畜禽养殖场整治拆除工作。同时镇村通力协作、加责施压,对于工作推动不力的镇干部,给予扣除100%年终绩效,并取消当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对于工作无进展、滞后的村干部采取就地免职等组织处理。

  三是进一步完善制度,营造良好氛围。严格落实“每两天一汇总、每周一例会、每半月一通报”工作制度,在全镇范围形成畜禽养殖场整治拆除的高压态势。

  四是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快拆除工作。对已签约、拆除进度偏慢的业主,采取断水、断电和断路措施,推动拆除一批;对极个别签约完拒不配合拆除的业主,将视情况组织“两违”统一行动打击,强制拆除一批。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养殖场猪肉检测检疫等方面的检查力度,推进养殖场拆除工作。

  五是进一步加大监管,防止存栏反弹。目前我镇在重点路段设立4个专项检查岗,并配齐8名检查员,防止养殖户在已清空的猪场里再添养生猪,确保母猪、生猪处理“只出不进”。

  下一阶段,松下镇将切实围绕目标任务,倒计时安排,强化包场责任制,传导工作压力,强化工作措施,上足拆除手段,强化问责力度,举全镇之力全力推进畜禽养殖拆除工作。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