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竹田村:构建治安防控网 共享平安好生活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2 11:39: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年来,古槐镇竹田村立足实际,以完善防、控、管一体化工作为入手点,深入开展平安建设活动,积极构建治安防控网。他们还就外来人员和老人、小孩、妇女等人群加强治安防范宣传,增强村民安全感。

  11月18上午,记者来到古槐镇竹田村,只见村干部和平安志愿者正挨家挨户地分发平安知识宣传手袋和宣传单,向村民们积极宣传平安知识,提高群众的法律以及防抢防盗意识,增强自我管理、自我防范的能力。

  一位村民向记者介绍说,“村干部不定期的都会来我们家里进行安全宣传,我觉得这样的宣传很好,我们要鼓励这个宣传,不仅提高了我们安全防范意识,也让我们懂了很多法律知识。”

  记者了解到,竹田村在加大平安宣传力度的同时,还不断提高科学防控能力。去年以来,他们在进村的主要路口以及主要村道增设了12个监控探头,目前全村共有20几个摄像头进行实时监控。同时,村里还增派巡逻人员进行夜间巡逻,有效地震摄犯罪份子,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村民告诉记者,”近来来我们村里的治安很好,治安工作人员晚上都有出来巡逻,我们现在这里的小偷都很少了,盗窃事件都没发生。通过这样的巡逻和宣传,我们防范意识都提高了,对我们都有帮助。”

  竹田村负责人林锦寿表示,今后他们将继续夯实平安建设基础,完善技防设施,努力维护村里的和谐稳定,把竹田村建设成村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和谐平安村”。

  竹田村书记林锦寿说,“我们村03年就安装了摄像头,今年上季度又补充了十几个,在主要路口,在人口密集的地方。每天晚上八点村干部巡逻车全村巡逻,到晚上大概十二点。近几年来,盗窃等治安问题大大减少。我们下一步我们再加强把平安建设这块做好。”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