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金峰举行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3 09:37: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关爱·温暖·责任”。昨天,由金峰镇党委政府主办、长乐市第二医院承办的防艾宣传活动在金峰源安超市前进行。

  活动现场,摆放着图文并茂的艾滋病知识宣传展板,医生们免费帮群众测量血压、血脂、血糖,讲解艾滋病的严重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共抗艾滋、共担责任,倡导“互相关爱、共享生命”的道德风尚,并发放宣传图册和各种宣传品。

  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排成长队积极参与。

  相关知识:

  艾滋病,1981年在美国首次发现和确认,全名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是一种尚无法治愈但可预防的疾病。世界卫生组织为了在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的工作中协调世界各国的行动,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于1987年建立了预防艾滋病的专门机构(全球预防和控制艾滋病规划署UHAIDS),1988年起规定每年的12月1日为世界预防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通讯员林宏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