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严控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3 09:25: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高度重视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针对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际,提出五项措施全面加强2016年全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有针对、有靶向地开展食用农产品专项检查,截至目前,我局共检查农贸市场190家次,经营单位1017家次,处理投诉举报2件,查处违法行为2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员说,今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沃尔玛、永辉、源安等相关大型连锁商超,全部纳入农产品进货查验电子台账示范创建,选取河下街农贸市场市场的水果类食用农产品作为准入工作的试点,重点督促入场销售者建立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台帐,培育树立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典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据介绍,今年来该局累计对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240批次,不合格5批次,合格率97.9%。其中有4批次为检出不得检出物质,5批次不合格均已立案查处,4起案件材料已移送市公安局,余下1起已下达处罚决定书。

  (吴航乡情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