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松下镇:耐心做群众工作

——记长平高速松下镇大祉村房屋拆迁实录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5 09:10: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6年10月1日,今天是国庆第一天,长平高速项目百日攻坚时间已快近半,面对长平高速松下段的“三个最”:涉迁土地最多、房屋拆迁面积最大、启动时间最迟。时间紧、任务重、且松下镇大祉村工作较为复杂(征迁量大多集中在大祉村)。

  为确保国庆期间能顺利完成全部房屋拆除工作。按照镇里部署,今天之内必须完全拆除由镇李召平副镇长候选人包干的郑菊妹、郑伟两座房屋,拆除时间定为下午3点半,当时面临问题很多:郑菊妹房屋大多物品未搬走,一楼瓷砖店也未搬迁,郑伟房屋还有部分物品未搬走。李召平同志带领包村工作队及村干部10多人放弃休假,一早到现场。工作分工后,全体人员帮助拆迁户一起搬运物品,腾空房屋。由于时间太紧,物品太多,为确保任务能及时完成,又及时调来镇政府和两个村保安人员、车辆、以及长平项目部工人20多名一起帮助,并联系来专业拆除工人多名,全部投入现场。整个搬迁工作有序推进,全体人员简单吃过午饭,没有午间休息,又继续加班加点。到下午3点左右,大部分物品已搬完,拆除钩机已到现场待命。

  不料此时,郑菊妹夫妻两开始反悔,原因是房屋内尚有许多开关、电线、内饰装修板及部分门窗未拆除,阻挠现场拆除,要求拆除时间推迟一天。李召平同志耐心、细致跟他们作思想工作,赢得他们的支持,终于俩夫妻同意拆除,钩机进场拆除。在房屋拆除期间,镇村干部坚守在一线现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直到当天晚上7点,两座房屋终于顺利拆除完毕。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