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建设进行时 >> 正文

“细、实、准” 为百日攻坚保驾护航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9 13:24: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古槐镇严格按照百日攻坚重点项目的目标任务进行整体工作细化,明确责任到人、责任到户,做细做实做准征迁工作,不随意“开口子”,不随意“放尺码”,保证每个征迁户的材料经得起“考量”。

  一是宣传要“细”。“政策好,还要宣传好”。我镇在机关内部、主要干道、人流密集处、商店LED悬挂行动标语,同时进行LED播放及宣传栏刊发。此外,我镇组织镇村干部深入一线走街串巷宣传政策,必要时以短信的形式,把征收政策、征收方案、补偿标准、协议签定进度等发给征收户了解掌握。从而,营造浓厚的征收政策宣传氛围。

  二是测算要“实”。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土地面积丈量、土地附着物、房屋拆迁补偿费等方面的摸底调查工作,反复核对数据,上门征求群众意见。该量给群众的一寸不能少,该算给群众的一项不能少,该补给群众的一分不能少;不该给的,即便是熟人一寸也不能多,不该算的,即便是好友一项也不能多,不该补的,即便是亲戚一分也不能多。

  三是方案要“准”。我镇对“难缠户”、“钉子户”、“特困户”等分门别类,一一制定征迁方案。对漫天要价的“难缠户”,坚决依法打击,打击一个影响一片;对拒不签字的“钉子户”,多管齐下,拔掉一个带动一片;对收入较低的“特困户”,实施特殊政策,帮助一户感动一片。坚持从每家每户着手,常抓不懈,坚决落实百日攻坚行动。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