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漳港街道门楼村:深化移风易俗 打造和谐新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31 10:11: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红白事大操大办,不仅铺张浪费,更会带来攀比之风。日前,漳港街道门楼村积极向村民发出倡议,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共建和谐美丽新风尚。

  12月30日上午,记者在漳港街道门楼村老年人活动中心见到,村干部和村里老人协会的理事们正在给村民和群众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引导村民摒弃婚丧陋习,杜绝铺张浪费,这些村规民约也得到众多村民的支持。一位村民告诉记者,“移风易俗这一方面,现在已经家喻户晓了,我们每个村民都知道。现在铺张浪费已经承当不起了。村民每个人都说这样做好处很多,都是很支持。”

  漳港街道老年人协会副会长李世旺向记者介绍说,“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是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一个重要任务,完全符合群众的利益,也得到群众的大力支持和欢迎。”

  记者了解到,随着我市移风易俗工作的深入推进,不少乡镇在村居积极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漳港街道老年人协会和门楼村村两委通过走村入户,向全村村民发出倡议书,让大家了解移风易俗的乡规民约。

  漳港街道门楼村老年人协会会长柯宝棋告诉记者,“我们门楼村老年人协会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的工作,我们进行了动员宣传,对全村进行挨家挨户的发传单,搞宣传。形成一个良好的社会风气,建设好美丽家园。”

  门楼村专门制作了移风易俗倡议宣传单,挂在全村公共场所,通过村两委干部、党员和老年人协会理事们以身作则,监督这项村规民约的执行与落实。

  漳港街道门楼村村委主任柯金品向记者介绍,“我们村在制定移风易俗这方面,4月份就开始着手了,再通过11月份街道党工委的移风易俗会议,我们再动员再部署,到现在为止已经有两场红白喜事都没有分钱。通过老年人协会的领导跟我们村里的两委共同努力,使我们的移风易俗制度化、常态化。”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