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鼓楼区钱塘小学将实施集团化办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31 07:01:56   来源:海峡网  【字号

福州鼓楼区钱塘小学将实施集团化办学

  海峡网12月30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袁丽群) 记者昨从福州市鼓楼区委全会获悉,鼓楼“攻坚2017行动”项目计划出炉,明确区级项目总盘子,安排重点项目127项,总投资7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3亿元。其中,市民关注的西岭互通、温泉大饭店重建等项目提上议程。

  西岭互通 纳入明年攻坚项目

  据了解,2017年鼓楼区全年拟安排攻坚项目83项,其中华润城市综合体、西岭互通等45个建设类项目,涉及投资共计116亿元;古乐路、白马西柳河路等征迁交地类项目26个。

  同时,明年鼓楼区安排20个项目,计划投资35.91亿元。包括温泉大饭店重建、香格里拉二期等14个服务业项目,计划投资29.6亿元;实施软件园改造提升、蓝海天网卫生导航及船联网等6个工业科技类项目,计划投资6.31亿元。

  此外,2017年,鼓楼区将新建、续建西洪支路等8条道路,改造提升东牙巷等10条小街巷,结合旧屋区改造启动小柳路等16个治堵项目建设,结合道路建设实施二环路与梅峰路、西洪路交叉口人非共板改造。

  钱塘集团化办学 实施方案形成

  据透露,鼓楼将加快推行医养结合模式,在全省率先试点建设长者照护之家,改造提升3个老年人照料服务中心,拓展养老养生、医疗保健、休闲娱乐等功能,满足更高层次的养老需求。

  记者了解到,全市14所优质小学有8所在鼓楼区,8所省一级达标中学有3所在鼓楼区内,优质教育资源集聚,但仍存在小学招生择校热问题。据透露,鼓楼将积极探索钱塘集团化办学模式,通过同一办学理念、同一管理模式,把名校的教育理念传输到一般校来。目前,该实施方案已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