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潭头镇开展2017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5 15:21: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7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扎实有效地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减少和避免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让全镇人民欢度平安、快乐、和谐、安定的新春佳节,近日,潭头镇全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按照工作分工,该镇机关分成8个安全检查组(工业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组;烟花爆竹、民爆物品、公众聚集场所、村居消防、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组;国土资源安全、交通建设工程、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安全生产、大型油气输送管线安全、液化气站安全、客运渡轮、客运站安全组;农业、农机、渔业、林业、敬老院等公共场所组;校园安全、工业卫生安全、职业病防治、危险化学品、食品安全组;市场、沿街店铺安全安全组;旅游景点、文物、寺庙、宗教场所、礼堂等公共场所组;机关安全组),分别对相关领域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同时要求各村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村主干组织两委干部对本辖区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责任。

  潭头镇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除了日常例行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外,每逢节假日都要安排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检查,要求镇党政领导成员按照工作分工和分片包村工作制,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切实对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全过程进行全面监督,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包村工作队长和各村主任要依照《安全生产法》等安全法规、标准和规章,对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按照“谁主管,谁检查”、“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安全生产和检查工作责任制,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不到位、查出问题不整改和其他失职、渎职行为,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在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酿成重大、特大安全事故的,要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依法从严查处。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