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猴屿乡 “心逐猴屿”诗联书画展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08 09:27: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7日上午由长乐市诚信促进会、长乐市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办的“心逐猴屿”诗联书画展在猴屿华侨书院隆重开幕,现场吸引了众多华侨、书画界爱好人士及群众前来观赏。

  本次诗联书画展共展出书画作品共计七八十幅,均以猴屿华侨、旅外乡贤爱国爱乡、重教助学、热心公益事业的真实故事为背景精心创作的作品中精选而来,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观赏价值。此外,华侨书院还展出清中朝的陶瓷、中堂翘头案桌、月牙桌、十八世纪末的二程摆钟等华侨收藏的古董,额外增添了这次书画展的观赏性。现场,古筝声悠扬,曲调深厚灵透,淳朴古雅,营造着浓厚的艺术氛围。各界爱好人士一边观赏书画作品,一边交流艺术创作心得,前来参观的村民也不时发出赞叹,表示希望经常能有这样的文化活动走进乡村。

  本次书画展意在以艺术创作来展现猴屿侨乡风貌和部分侨领代表的爱国情怀,希望海内外的猴屿同胞能够更加积极的参与、支持家乡建设,同时希望通过类似活动让更多人认识猴屿,发现猴屿,共建猴屿。

  (记者陈勋 通讯员陈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