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文武砂镇超序时完成地铁6号线征交地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6 09:46: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为征迁现场

  “长期以来,我们征迁工作都会尽量配合被征迁户的时间,只要是有被征迁户在现场,工作人员都会配合着直到完成工作才离开。”文武砂镇轨道交通6号线征迁工作负责人陈斌说,自地铁6号线征交地工作开展以来,到了午餐时间,多数是没空回家吃午饭,只是简单的盒饭解决问题,而这一切只为了能提前完成征交地任务,让地铁早日动工建设。

  以情促迁,提前完成任务

  福州轨道交通6号线,线路全长约40.869 km,共设19座车站,其中文武砂镇段设置滨海新城站、壶井站、万寿站等3个站点。同时,“攻坚2017 ”涉及文武砂镇下吴、山顶、壶井、壶东等四个村庄152.9亩征交地及滨海新城站一处房屋征迁任务。

  自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作为小组长的陈斌,每次都是早早地来到征迁工作组指挥部,准备好一整天的工作计划,同时协调各位组员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完成工作任务。同时,他还积极走村入户,耐心细致做好被征迁群众思想工作,以情促征迁,赢得了被征迁户的理解与支持。

  截止2月25日,文武砂镇已全部完成滨海新城站、壶井站施工便道及三个站点(除国创项目红线内)152.9亩征交地任务,较2月28日攻坚节点提前3天。

  记者了解到,在平时测量土地面积的过程中,有的土地所涉及到的地形情况较为复杂,陈斌先是让征迁户自行测量。若面积存在误差的,他便请生产队队长及征迁户现场确认土地的界限和权属,进行现场办公,做到公开、公正、透明。

图为陈斌与小组成员正在进行沟通

  征迁没有捷径,靠的是“三勤”

  陈斌认为,刚开始被征迁户会提出很多的要求,提出的征迁补偿金额也是超出征迁标准,完全没有跟你谈的意愿。他调侃道,做征迁工作有时候经常要热脸去贴他人的“冷屁股”,这就需要不厌其烦地做征迁户的工作,只有如此才能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效。

  “征迁工作没有捷径可以走,靠的就是嘴勤、手勤、脚勤,点对点接触涉迁群众,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及时收集、反馈项目推进难点堵点,并有效予以研究解决。”陈斌告诉记者,从征迁工作刚开始时,老百姓不理睬、不配合,只有工作人员唱独角戏,到现在开始慢慢理解全市开发建设的大局,提高城市的品味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征迁工作的推进。

  在征迁实际工作中,陈斌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始终保持着高度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处处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他始终坚持以换位思考的形式开展工作,以“假如我是被拆迁户”的思维方式带领拆迁小组入户工作。

  “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是陈斌给记者留下的深刻印象,在采访过程中,他总是强调他们应该继续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早日完成任务!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实习记者  黄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