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建设进行时 >> 正文

航城街道拆除3个村庄的违建物 累计占地面积为2205平方米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0 08:53: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9日上午9时许,航城街道组织镇国土所、供电公司以及执法队等相关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近百人,拆除了筹岐村、龙门村以及泮野村等3个村庄的违章建筑物,累计占地面积为2205平方米。

  拆违现场,随着现场指挥人员的一声令下,大型机械向违建物开去,钩机发出隆隆机鸣声,伸展着铁臂正在不停地施工作业,“轰轰”的响声过后,这些违章建筑物轰然倒塌。

  据国土资源所的工作人员介绍,筹岐村老人院未经相关部门批准,在该村违法建设铁皮房,违法占地面积为264平方米;龙门村老人院未经相关部门批准,在该村违法建设巡山大帝铁皮房,其中,一处违法占地面积为234平方米,另一处违法占地为816平方米;泮野村7户村民未经相关部门批准,在下洞江两侧违法建设排房,累计违法占地面积为891平方米。

  该街道曾多次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细致入微地做违建户的思想工作,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自行拆除,但以上违建户并未进行整改拆除。为切实维护土地管理和城乡规划建设秩序,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两违”综合治理的决策部署,航城街道及相关部门依法下达相关执法文书,决定对上述违章建筑物实行强制拆除。

  航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继续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坚决遏制辖区内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现象的发生,为该镇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提供良好的土地要素保障。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实习记者  黄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