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吴航街道多措并举 创新党课增实效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7 09:42: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吴航街道党工委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创新党课形式,增强党课吸引力和感染力,多措并举以学促行,诠释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

  支部书记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支部书记率先垂范,结合“两学一做”专题研讨会以及自身工作实际讲党课,带头领学,逐字逐句原文领读,并展开讲解和讨论,使全体党员理清“两学一做”核心内容,准确把握“两学一做”主旨,把“两学一做”学教活动融入街道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同时,我街党工委邀请省委党校、省社会主义学院等院校的专家教授来我街开展专题中心组学习讲座,累计集中学习24场次。

  身边党员示范讲,普通党员一起讲。打破传统模式,大众参与讲党课,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着力增强党课教育的大众化、群众性,邀请和鼓励政治素质好、作用发挥好、群众基础好的普通党员以现身说法的方式发言讨论,让普通党员走上讲台,切实将授课主体由“一人讲”向“多人讲”转变,以“党课你说我说大家说”的形式,不断挖掘党员干部身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用身边的正能量激励党员,学先进、知荣誉、当先锋。同时通过这种互动交流方式,把讲党课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统一思想、推进工作的重要过程,确保所有党员同步学、一起做。

  微型党课补充讲,丰富活动穿插讲。积极拓展创新党课教育的内容、形式、载体和时域,依托微信、QQ群等网络平台,开设“远程课堂”,每月固定组织开展带领党员通过远程教育、网上党课视频等形式开展党课教学,确保流动党员随时随地进行课程学习。同时,广泛开展“手抄党章一百天”、“两学一做”大家谈和“两学一做”知识竞赛等活动,使全体党员将合格党员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今后吴航街道将进一步创新党课形式,以“互动式”党课为突破口,丰富党课内容,让党课更灵活、更接地气,改革传统授课方式,提高党课的互动性。通过多元化的活动载体,探索“三会一课”新模式。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