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东关社区全面开展登革热防控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9 10:32: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春季是蚊虫孳生的高发期,而整治环境卫生、大力防蚊灭蚊,则是预防“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的有效措施。近日,吴航街道东关社区已开始防蚊灭蚊统一行动。

  进入4月以来,我市气温明显回升,蚊虫也逐渐活跃起来。如不采取有效控制措施,蚊媒密度将会上升,“登革热”等蚊媒传播疾病发生的风险将会增加。

  东关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谢贤滔告诉记者,防蚊灭蚊是切断传播途径、防控蚊媒传播疾病的关键措施。社区趁此时蚊子还在虫卵期间,大力开展消杀、清除蚊虫的工作,效果将会事半功倍。

  现场,清洁人员正在清理卫生死角、疏通沟渠以及清冼路面等,对可能积水的易拉罐、水瓶、水桶等进行清理,并将空置容器倒置存放,投药灭蚊,清除蚊虫孳生地,净化了社区的环境。

  除此之外,社区还组织干部入户宣传“登革热”防控,与各相关职能部门联系,了解辖区“登革热”疫情监测和预警,掌握片区“登革热”传播媒介的分布和密度,布雷图指数控制在最低值范围内。

  “东关社区在4月6日就开始采取预防“登革热”措施,切实做到早介入、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谢贤滔说,清除蚊媒孳生地是预防“登革热”的关键所在,而动员全民参与则是工作的重点。

  截至目前,该社区累计投入经费2万元左右;清理出垃圾杂物近40车;出动卫生保洁人员近百次;发放防控“登革热”宣传单约3000张;悬挂宣传横幅(LED)近20条。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