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710盆茉莉花“落户”民生小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6 10:52: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6日,立夏后的第一天,细雨微蒙,710株盆茉莉花在航城街道民生小区“落户”,成为该小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当天上午,记者在民生小区看到,710盆茉莉花早已运抵小区内,这些盆栽的茉莉植株上,花骨朵含苞待放,偶有一两朵盛开,颜色白净可人,幽香阵阵。四位工人掘地挖坑,将一盆盆茉莉花去除塑料盆装后移植到了绿化带里。

  民生小区居民对此纷纷点赞,高女士激动地说:“以前听说市里开展‘绿化长乐’的活动,要广植榕树和茉莉花,现在茉莉花都种到小区里面了,环境是越来越好了,很开心。”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长乐晓春花场工作人员詹浩天介绍,近期,航城街道将对民生小区绿化种植进行提升,除种710株茉莉花外,还将种植一批数目不等的桂花、小叶栀子、鸭爪木、香樟、红叶石楠球等花卉苗木用以点缀。

  据悉,2016年11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建设海上福州和绿化长乐动员部署大会。随后,我市出台《长乐市“全民动员绿化长乐”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将通过全民动员、全市参与,种大树、排树阵、造绿荫、惠百姓,掀起新一轮植树造荫、绿茵惠民的绿化长乐热潮,实现道路林荫化、城市森林化,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全面提升园林绿化整体水平。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