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首占镇“四到位”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5 09:18: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根据近期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首占镇严格落实“四到位”,切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责任到位。高度重视防汛安全各项工作,按照镇2017年防灾抗灾工作预案,建立“镇、村、组、户”四级防控网,明确了防汛责任人和报讯责任人的具体职责和任务,做到一级管一级,一级负责一级的防汛工作责任机制,确保各责任人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应对防范工作。

  宣传到位。加大防汛备汛工作宣传力度,组织包村包片干部及志愿者入户进行宣传,在各村开通广播,及时向群众广播天气状况;通过短信和微信平台,及时向镇包村工作队、各村主干及相关部门转发天气状况等信息,时时提醒督促抓好各项防范工作,树立“防汛救灾,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

  准备到位。提前备足抢险救灾物资和装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立即组织人员投入抢险;检查镇、村避灾点的设施情况,以保证保在应急情况下能为转移人员提供足够的后勤保障。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备足麻袋、编织袋、砂石料、铁锹等防汛物资,组建防汛应急小分队,保证险情发生时能够迅速到位。

  工作到位。切实做好值守应急工作,坚持24个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各村上报防汛值班表,确保通讯畅通。同时加强监测预警,尤其要掌握狂风、暴雨和汛期可能给安全生产带来的危害,发生险情,及时处置,及时上报。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