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梅花镇:切实推动平安建设和综治干部队伍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5 08:32: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梅花镇坚持以辖区安定稳定工作作为重要着手,扎实群防群治工作,有效提升全镇镇综治平安建设水平。

  自筹资金,加强队伍建设

  召开群防群治促进会内部成员会议,总结上一阶段工作并讨论下一步工作方向。会上各成员负责人积极踊跃捐资40多万,专项用于群治会日常工作开支,强化推进和夯实维护镇区社会安定稳定大局,共同造福梅花群众。同时,为加强群防群治工作的队伍建设,我镇按照“责任心强、工作负责、身体健康、年龄相对年轻、服从指挥”的标准,对群防群治联防队队员进行考核,不合格一律解聘;对边防所保安公司派驻的5名联防队也进行考核。经调整,目前实有7名专职巡逻队员。

  排班布点,强化执勤力度

  制定联防队工作章程,通过排班步点,加强巡逻力度。实行白天与夜间4班组交叉巡逻模式。每日上午、下午在镇区内主干道巡逻,在学生上下学期间加强路面交通疏导,确保学生与车辆安全。夜间进行上下夜轮流巡逻执勤(根据季节不同随时调整)。如遇突发问题,全体队伍都要到现场执勤。同时加强与镇边防所的治安联动机制,加强在治安维护,任务处置、打击犯罪、执勤站岗等。镇联防队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安定定做出大量的努力,呈现发案率低、社会治安总体好转稳定,此举受到辖区群众的肯定和拥护。

  梅花镇群防群治促进会是维护全镇社会治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改善镇区治安环境和服务攻坚2017的重要抓手。在服务与稳定大局的前提下,极大程度夯实镇社会治理的基础,为今后发展奠定坚实保障,提升梅花镇综治平安建设水平。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