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文岭镇多举措提升党建水平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6 11:29: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文岭镇以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为抓手,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三会一课”制度,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强化党员的使命担当、增强党员的行动自觉。

  规范党员学习教育。一是制定学习计划。要求各支部严格按照“一报双查一通报”制度,与时俱进制定年度学习计划,结合环境综合治理、综治“三率”调查、移风易俗、攻坚2017、土地确权等实际工作,让党员群众过好 “党员活动日”,开展“爱家爱党爱国”为主题的“三比”活动,让党员拥有归属感和荣誉感。二是开展主题学习讨论,各党支部在“七一”前开展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各支部如火如荼的开展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

  强化基层队伍建设。强化“领头羊”使命意识,支部书记是学习教育的具体组织者和实施者,要紧扣文岭发展的战略定位和基层党支部建设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规范日常工作、规范支部各项工作运行,进一步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强化基层干部责任意识,引导他们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开放的胸怀、开朗的心态、开拓的视野去审视、谋划支部建设和支部工作。延伸镇日常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吸纳有为、敢为的青年才俊进入村干部队伍,提升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强化党员干部创新意识,继续实施镇聘大学生村官制度,通过“党员e家”平台实名验证党员身份,定期跟踪落实党员去向,六选一筛选入党积极分子,重点考察、培养,选优配强发展对象,为村干部队伍输送优秀后备人才。

  夯实基层组织阵地。强化党建基地,加强镇党校建设,聘请党校老师给村两委干部培训,借鉴兄弟乡镇的做法,结合“党员活动日”丰富党员的组织生活,不断提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及党务工作能力。各党支部按照党建责任制要求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梳理分析工作短板,特别是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定期召开支部会议研究确定重点工作任务,深化落实党建工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断提高党员带头致富的能力。

  要求各支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安排好组织生活,定期组织科级干部、党校老师给基层党员上党课,丰富党员群众的组织生活。定期摸排辖区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队伍结构,提早介入,全力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