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环保小卫士 邀你护家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0 16:05: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太阳落山,微风拂面,7月19日晚,不少村民饭后纷纷领着孩子们来到西关桥公园玩耍纳凉。西关村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充分利用这一时间段,开展“环保小卫士 邀你护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让少年儿童感受清洁工作的不易,明白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志愿者们用小喇叭把孩子们聚拢在一起,通过讲述《小草的呼唤》等故事,寓教于乐进行环保宣传。随后家长带着孩子到公园里捡拾纸屑、果皮、塑料袋等垃圾,再分类扔到垃圾桶中。看着干净整洁的公园,孩子们高兴极了,还认真地举起小手宣誓:保证不再乱扔垃圾,争当环保小卫士!

  “这些孩子平时哪里做过这些呀,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可以能锻炼他们,又能使我们居住的地方环境变好。”村民们纷纷点赞。

  据了解,西关村十分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仅发动群众实行卫生门前三包,还成立监督小组,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环保意识。同时,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从娃娃抓起,让环保理念在孩子们的脑海中扎根,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发动家长们一起投入到环保工作中,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