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罗联乡四措并举推进长福高速(罗联段)征地拆迁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7 17:39: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长福高速(罗联段)途径罗联乡顶头、马厝、大坪、东林四个行政村,共需征用土地面积705.38亩,涉迁坟墓310台。截至6月底,罗联乡已完成征地499.3亩,占比70.79%;已搬迁坟墓159台,占比51.29%。

  主要做法:一是强化宣传,抓好氛围营造。充分利用播放LED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实时更新宣传栏以及微信群、QQ等网络媒体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大型宣传活动7场次,大力宣扬建设长福高速公路的深远意义,调动村民责任感和主动性。二是入户走访,解决群众诉求。乡、村两级干部采取分组分片包干的方式,坚持入户开展宣传动员,挨家挨户做细群众工作,至今累计开展入户走访300余次,召开群众座谈会、交流会40余场次。 三是严守原则,依法依规办事。在为民服务解难的同时,严格按照法律政策开展工作,做到不随意变更标准,不搞特殊化,坚持“群众的合理诉求尽可能满足,不合理诉求坚决不承诺”的办事准则,以真心、诚心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四是多方合力,全民参与攻坚。积极发动各村老党员、敬老院老同志、企业家等多方力量,发挥其在群众中的威望及社会影响力,帮助动员说服,推动征迁工作大迈步。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