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拼出滨海征迁“加速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1 09:06: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入夏以来,文武砂镇六站天天热闹非凡。

  村里,挖掘机发出隆隆的声响,一面面墙体轰然倒地,三三两两的居民在旁边围观。数百米之遥的征迁指挥部,人群川流不息。“只能和你们聊20分钟左右,等会我们还要开会。”六站片区第二小组组长、市委抽调干部孙阳燕充满歉意。从3月来到指挥部以后,她已经习惯这样的连轴转的工作节奏。

  截至目前,六站片区丈量面积完成率为100%,已签约户数达118户,签约户数完成率为91%,已拆除面积为16064.18㎡,拆除面积完成率达77%,成为文武砂镇征迁工作进度最快的区域。

  辉煌成绩背后,是六站全体成员拧成一股绳,力往一处使的冲劲和干劲。

  征迁的困难众人皆知。要在绝路中走出活路来,最要紧的就是意志。如何寻找突破口,这个严峻的问题摆在每个征迁干部面前。

  林荣明,原镇二站老支书,老党员。为了征迁工作更好地开展,团队曾上门邀请老支书林荣明“出山”。老支书并没有答应小组的要求。成员们没有气馁,连续三个星期登门拜访,风雨无阻。最后,老支书终于被他们的诚意打动,答应配合做村民的思想工作。德高望重的老支书“坐镇”工作组,消除了村民们的顾虑。烈日下,老支书陪着成员们,挨家挨户和村民拉家常,向村民宣讲征迁政策,向村站反馈村民诉求。干部放下了身段,百姓打开了心扉,团队的力量迎来了征迁进度的节节攀升。“我是老党员,有义务更有责任将政策送到百姓家里,送到百姓心里去”。面对记者的疑问,老支书的回答简短却掷地有声。

  与民同冷暖,共进退,才能以真心换取民心。六站第二小组成员,现任二站村支书林森对征迁政策已经烂熟于心,“我们为这次征迁定的方向就是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实现群众利益的最大化。在这个原则上,我们对片区内的征迁户因人分类施策分组,分类介入,互相协调,以村民的力量带动村民,这显然比我们干部说得口干舌燥有用多了。企业家林坤弟,多次自掏腰包,往返广州和文武砂,动员亲朋好友为新区建设贡献力量。前支书林荣翔,利用自身影响力动员族人积极配合。说起自己的事情,二小组成员们都有点不好意思,说起这些在背后默默助力的群众们,他们可都如数家珍。“群众的支持和信任是我们干好征迁工作的最大动力。”这是征迁干部们反复最多的一句话。

  “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是这支征迁团队的工作原则,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六站片区小组形成了“一项任务、一个团队、一个办公场所、一张问题清单”的工作格局,倒排工作进度,突破攻坚节点,切实把征迁工作做到了百姓心坎上。征迁干部就是用这把凝聚着真情的“金钥匙”,打开了涉迁户的“连心锁”

  (记者  陈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