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第四届青山贡果文化节将于9月16日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07 14:45:25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日,古槐镇青山村礼堂里,闽剧情景剧《贡果流韵》正在紧张排演。演员们虽没有身穿戏服,但唱词、眼神、走位丝毫不马虎;乐师们认真伴奏,力争做到无缝配合;导演现场指挥,亲身进行教导示范。该剧讲述的是青山龙眼经朱熹推荐,而成为贡品的那段历史,将在第四届古槐镇青山贡果文化节上演出。

  据了解,此次文化节初定时间为9月16-17日,除举办包括闽剧在内的文艺演出外,还将进行古槐历史文化和贡果文化展、特色小吃、贡果拍卖、绿道骑行等活动。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有兴趣的市民届时可前往参加。

  小清新粉丝花朵藤蔓分割线

  青山贡果文化源远流长,早在唐宋时期,青山就已大面积种植龙眼,其中“坛夹龙眼”被列为贡品而风靡全国,宋光宗还赐以“黄龙”匾额以示佳珍。作为青山村的特产,青山龙眼因其晚熟、核小、质脆、单果大、味甜等特点,在众多龙眼中脱颖而出,成为长乐的果中珍品。

  2009年开始,先后被评为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业部绿色标志农产品,青山贡果生态园被确定为“全省农业旅游示范点”“福州市级休闲农业示范点”。青山村也荣获福州市新农村建设精品示范村、福州市新农村建设“百村竞赛村”等荣誉称号。

  这些年来,古槐镇依托生态人文资源优势,充分挖掘贡果文化内涵,规划建设以青山村为中心的“万亩贡果生态园”,走上了采摘观光一体化的发展路子。如今,龙眼成了青山村的招牌,也成了青山村的主要支柱产业。每到龙眼收获季,大量游客前来采摘、观光,形成了乡村旅游休闲特色品牌。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