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师大旅游学院调研组赴潭头镇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2 15:58: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6日,福建师大旅游学院游上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一行3人,专程到潭头镇调研榕马民间交流课题,潭头镇分管领导、相关村负责人等陪同调研。课题组一行先后来到岭南村和文石村,了解相关村与台湾马祖开展民间交流的具体情况及马祖乡亲的有关讯息,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登文道、马山炮台、烟台顶妈祖公园等旅游景点。

  据了解,潭头镇岭南村和文石村对台交流基础好,与台湾渊源关系深,与台湾人员往来较为密切,互动关系良好。据不完全统计,岭南村和文石村目前在台湾的乡亲总共近4000人,主要分布在台湾马祖及本岛各地居住生活。今后岭南村和文石村将积极根据上级台办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闽台乡镇村里对接工作,拓展两地交流渠道,努力建设成为对台资源有优势、对接工作有实效的村里,进一步促进两岸和平发展,推动两岸民间文化交流,积极推进闽台基层深度交流融合。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