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潭头镇汶上村:深入规范推进移风易俗治理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4 12:31: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7日,在潭头镇汶上村礼堂,一场推进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的公益捐赠活动正在进行。汶上村经济合作社主任王德国,严格按照党员干部“六个带头、六个严禁”的要求,在为其父过世操办丧事的宴席中,不发放任何钱物,共计节省资金45万元,并动员其妹夫郑武利将原计划在酒席上发放的5万元捐赠给汶上村老人协会作为公益慈善基金。

  主持汶上村委会全面工作的王德国,共有3个兄长、1个妹妹,作为一名村干部,他认真按照《福州市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反对歪风陋习的规定》精神,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争当移风易俗的带头人和反对歪风陋习的践行者,持续巩固提升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成果。他积极配合村党支部书记王康云等村两委成员以及红白理事会成员,一起努力做其几个亲属的思想动员工作。他的几个亲属原计划在酒席中,给每个来宾发放500元现金和价值约800元的两条香烟,35桌共计要发放约45万元,经过反复动员说服,最后亲属们决定不在宴席上发放任何钱物,并最大程度地缩减桌数、拱门、花圈、乐队等规模。同时,王德国主任积极动员其妹夫郑武利,将原计划在酒席上发放的5万元,捐赠给汶上村老人协会作为公益慈善基金。村党支部书记王康云在酒席现场,亲自向广大村民发出倡议,要以此次当事方简办丧事活动为榜样,持续深入推进汶上村移风易俗工作,反对大操大办歪风陋习,坚持破陈规树新风,崇尚厚养薄葬,弘扬社会正能量。

  据悉,潭头镇汶上村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自觉接受监督,制订移风易俗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章程,成立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红白理事会和老年志愿服务队,强化移风易俗宣传工作,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确保“群众知晓率、满意率、长效机制覆盖率、违规人员查处率”全部达标,努力营造倡树文明新风、反对大操大办的浓厚氛围。汶上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企业家的带头引领作用,积极发挥移风易俗工作三大员(监督员、网格员、宣传员)的重要作用,全面使用长乐市移风易俗智能管理系统手机APP开展工作,切实将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实现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化、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