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建设进行时 >> 正文

漳港街道全面拉开沿海防护林建设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5 18:52: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记者近日获悉,目前,漳港街道已全面拉开沿海防护林建设工作,成立沿海防护林专项工作领导班子和工作队伍,工作队已开展沿海防护林所在区域土地丈量测绘工作和入户征迁签约工作。

  沿海防护林体系不仅具有防风固沙、保持水土、涵养水源的功能,其对滨海新城防灾减灾和维护生态平衡也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多样化的生态环境基础是滨海新城建设森林城市的基础与条件。滨海新城沿海防护林带协同发展区范围辖漳港街道、松下镇、江田镇、古槐镇、文武砂镇、鹤上镇、湖南镇、金峰镇、文岭镇、梅花镇、潭头镇、共11个乡镇街道。其中,漳港街道的工作量最大,防护林涉及街道沿海8个村。

  漳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带领工作队伍将紧盯目标,紧抓时间,全面做好沿海防护林前期建设工作,优化滨海新城的生态空间格局,提升森林资源质量,增强滨海新城绿色发展动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