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湖里村:当年总书记亲自指导 今朝蔬菜水果造福乡亲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2 11:01: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营前街道湖里村是我市远近闻名的蔬菜水果特色村。全村1400多人近400户人口,家家户户都有种植蔬菜水果,蔬菜水果也成了村民致富的主要收入,而这离不开26年前习总书记下乡调研时候对湖里村经济发展的亲自指导。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11月1日下午,在营前街道湖里村的开阔平整的田野里,放眼望去到处是村民们忙碌着养护蔬菜和火龙果的身影。秋种高峰刚刚结束,目前家家户户承包的田地里越冬蔬菜长势正旺,相比较别处,这里的蔬菜类型多样,基本上城市家庭餐桌上的时令蔬菜在这里都能找到。

  湖里村党支部副书记林铭星介绍,“我们湖里村有300多亩农田,现在家家户户多少都有种蔬菜。小白菜、莴笋、花菜、大白菜,反正各种时令菜都有。”

  除了蔬菜,龙眼和火龙果也是湖里村村民现在收入的重要来源。而这一切,离不开26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州市委书记任上,一次到湖里村调研农村经济发展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湖里村承包大户林学光深情地回忆说,“蔬菜水果是我们村民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我自己在山上也承包了50亩龙眼树。1991年我们村刚刚开始开发种龙眼,习总书记当时是福州市委书记,因为那个时候龙眼树苗很短缺,他还亲自到漳州漳浦去为我们订龙眼树苗,把我们全村山上全部种上龙眼。他甚至还带领部队战士下来挖坑种植,我们老百姓每一个人都感谢习近平主席,他做得非常好。”

  当年通过充分实地调研,根据湖里村既有山地又有田地的地理资源优势,亲自指导湖里村大力发展特色蔬菜和水果,正是习总书记当年的直接指导,今天的湖里村乡亲们实实在在感受到这些变化带来的实惠。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