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胜德社区:加强平安宣传 提升群众安全感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4 09:22: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胜德社区围绕构建“平安胜德、和谐家园”的总目标,创新社会管理,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群众参与平安家园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

  11月23日上午,在吴航街道胜德社区河下街南端的小巷口开了一家鲜花店的倪女士,像往常一样在自家门前一边侍弄花草,抬头看到有社区平安宣传人员走过来,工作人员热情的向倪女士递上平安调查问卷,并嘱咐她要做好安全预防工作。

  年初以来,胜德社区结合自身平安建设的实际,积极创新平安宣传活动方式方法,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多形式多样化的宣传方式,提升平安宣传的针对性和实际效果。每季度最低组织一次平安宣传员,大张旗鼓的深入到各个辖区居民小区和大街小巷,挨家挨户登门走访,面对面宣传平安建设知识,最大程度的让广大普通居民特别是老人和妇女等重点人群,引导群众自觉参加到平安创建活动,使平安胜德建设活动深入人心,有效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平安建设的参与率、知晓率。

  家住胜德社区的退休干部郑学萍开心地说:“我们这些居民现在对胜德社区的平安工作非常满意,真的。以前我们走在街上还曾经害怕包被别人抢,现在一点都不怕。”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