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航城街道多方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3 21:54: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航城街道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按照区委区政府、区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街道通过多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把十九大确定的新蓝图、新目标传达到街道各方面,使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推动航城发展再上新台阶。

  “精”部署。党的十九大开幕当天,街道党工委通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街道党政领导和全体干部集中收看大会开幕式,各级党组织、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也通过电视、网络等实时观看大会实况。大会召开后,街道党工委多次召开党政联系会议,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街道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

  “先”示范。注重高标准严要求地抓好党政领导干部和村居主干的学习贯彻工作。向党政领导和村居两委干部发放十九大学习辅导读物、《习近平讲故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近500册,向街道辖区所有党员发放十九大报告单行本、中国共产党章程等1700多册;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党政联席会议的重要内容,先后开展了8次集中学习和座谈谈论;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共15篇。通过镇村两级领导干部做到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带动广大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广”宣讲。实现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的全覆盖、真到位。街道党工委书记专门针对党政班子成员和各村居主干开展宣讲,结合街道重点工作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提振镇村两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同时,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和包村工作队长都深入到挂钩和所包的村居开展宣讲,用接地气的语言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把十九大精神讲明白、说清楚,使十九大精神入人心。截至目前,街道共有21名干部分别深入21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宣讲,参与的干部群众达700多人次。

  “多”载体。利用宣传栏、LED屏、横幅标语等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共制作专题宣传栏25个,宣传标语40多面;各级党组织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通过“三会一课”、支部党员活动日、党员e家学习平台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街道各村居依托入户宣传、文艺表演、便民义诊、“四点半学校”等志愿服务活动和“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持续推动十九大精神深入农村社区,家喻户晓。

  “强”落实。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将其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当前正处于年度各项工作的“冲刺收官”阶段,街道上下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地铁6号线航城站郑和站、万科甲第、名城二期、中影万星影城、闽运客运站、江联片旧城改造等攻坚项目建设进度,同时抓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平安“三率”、环保督查及移风易俗等重点工作,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年度预定的目标任务。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