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梅花镇开展“同创和谐梅花,共建平安校园”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8 16:54: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6日,梅花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镇综治办、司法所、梅花镇中心小学开展“同创和谐梅花,共建平安校园”活动,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进校园宣传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广泛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

  此次活动,以“同创和谐梅花,共建平安校园”活动为载体,突出平安创建、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等宣传重点,丰富宣传载体、创新宣传方式,力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现场为学生和家长发放宣传材料、开展法律咨询,讲解各种安全防范常识,向每一个小家宣传法制、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知识,热情为师生家长提供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咨询服务,教育平安无小事,应该从娃娃抓起,让过往群众更深入地了解与自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小手牵大手,小家带大家。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宣传员、调解员、信息员、监督员”的作用,提高了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度,增强了居民主动参与的积极性,鼓浓共建共创共享平安长乐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平安宣传常态化、长效化,受到了群众的拥护。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