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潭头镇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8 10:04: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15日,潭头镇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等,专程前往长乐区航城街道琴江满族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名人家风家训馆、林则徐纪念馆等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大家在航城街道琴江满族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了劝谕廉洁的“琴江清谕”廊、以史为鉴的“旗营鉴清”展馆,并观看廉政文化主题宣传片,认真学习琴江历史上代表性人物的典型事迹。参加党日活动的所有党员在琴江村部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臂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让人激情澎湃。之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祭扫抗法烈士陵园,向烈士们肃立默哀并敬献鲜花,共同缅怀三江口水师旗营戍边殉职官兵的英勇事迹。

  下午,大家还专程驱车前往福建省廉政教育基地——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参观学习以林则徐、王荷波、沈葆桢为代表的23位历史名人的勤廉事迹、廉政楹联、格言警句等,通过实物、展板、照片、画像、浮雕、蜡像等,体验三坊七巷源远流长的廉政思想。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党员们真切地回顾了历史,从中深刻地认识到,廉政建设是党的事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再小的权力也不能用来谋私利;要警钟长鸣,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心存敬畏,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大家通过此次廉政教育活动,一定会充分发挥历史勤廉人物的榜样和示范作用,认真接受优秀历史廉政文化的熏陶,见贤思齐、勤政爱民,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