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潭头镇打造“移风易俗”文化墙弘扬文明乡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7 17:50: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在全镇营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廉办的良好氛围,近日,潭头镇各村在主要公共场所全面完成“移风易俗”文化墙建设。

  一面面体现反对大操大办、崇尚科学、厚养薄葬、文明婚庆、餐桌文明等内容的移风易俗公益广告宣传图框,以贴近群众生活、群众喜闻乐见、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移风易俗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有效引导广大群众学习道德礼仪,崇尚健康文明,破除婚丧陋俗,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为建设文明乡村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引导群众打破长期以来形成的庸俗陋习,做好宣传教育和正面引导十分关键。潭头镇通过健全移风易俗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完善文明劝导队和移风易俗三大员队伍,落实党员干部、普通村民操办婚丧事宜报告审批制度,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企业家、华侨和成功人士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志愿活动,全面落实责任强化监督,齐心协力开展移风易俗攻坚战,争取彻底扭转大操大办的歪风陋习,努力形成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