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松下镇:严格落实预防措施 全力防范森林火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9 17:59: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冬季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松下镇山多面积大,如何预防森林火灾,守护绿色家园?

  松下镇提前做好防火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做到防微杜渐。

  日前,记者在松下镇山前村的山头看到,护林员正在进行巡逻,排查清理可燃物,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在进山路口,巡护人员还对进入山林的村民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高大家的防火意识。村民林老伯说:“我准备去山上,护林员都交代我们山上不能吸烟,打火机不要乱点,火源不要带去山上,作为村民我们大家要共同遵守,保护森林资源。”

  松下镇以“预防为主、积极消灭”为指导原则,通过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共同关注、共同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强应急准备和森林消防队伍建设,靠前布防,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松下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尤驹表示:“全镇各个村的应急队伍进行联动,我们在突发事件的时候,整个镇进行统一安排统筹,如果某个点发生森林火灾,我们镇里面就是通过预案,召集全镇的,特别是周边村的应急队伍来进行紧急援助,集中力量进行扑救。通过调动全体、全范围的力量,达到预防火灾和尽可能消灭火灾,对我们全镇林地生产安全、群众生活环境创造一个比较稳定和谐的环境。”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