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潭头卫生院开展禁烟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05 22:44: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倡导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文明规范,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常识,普及控烟知识,积极劝导戒烟,1月5日下午,潭头卫生院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以“携手禁烟、共创文明、远离烟草、崇尚健康”为主题的禁烟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潭头镇区人员众多的公共场所,潭头卫生院的党员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控烟知识宣传单,积极向大家发出携手禁烟、共创文明的倡议,呼吁广大村民注意身心健康、关爱他人生命。

  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禁烟宣传服务活动,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吸烟的危害性,大家一定会大力配合落实控烟宣传劝导工作,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在公共场合吸烟,共同携手禁烟,共创文明,远离烟草,崇尚健康。

  潭头镇通过此次禁烟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传播了禁烟控烟常识,有利于身边环境的净化,促进社会更加文明和谐。此次主题禁烟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链接:吸烟危害健康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有资料表明,长期吸烟者的肺癌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10-20倍,喉癌发病率高6-10倍,冠心病发病率高2-3倍,循环系统发病率高3倍,气管类发病率高2-8倍。全世界每年因吸烟死亡达250万人之多,烟是人类第一杀手。自觉养成不吸烟的个人卫生习惯,有益于健康,也能做到爱护身边的家人和朋友。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