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春节不停工 撸起袖子加油干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22 14:36: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入户、宣传、签约、建设、工作……这个春节,漳港街道工作人员队伍没有丝毫放松,响应“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号召,依然奋战在工作一线,在辛勤工作中度过假期,确保春节期间征迁工作、项目建设、企业工作不断档、不降温,为新一年重点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默默奉献。

  紧抓春节好时机,进村入户做征迁。春节假期期间,征迁工作组充分利用春节假期村民回乡过节这一有效工作时间,淡化春节意识,始终把征迁工作抓在手上,继续入户签约动员,各片区征迁组组长靠前指挥,带员入户,采取“5+2、白加黑”工作模式,详细为征迁户解读政策、核对数据,消除群众疑惑,与征迁户深入谈心,同时进一步摸清摸透征迁户关系,充分利用各种关系资源,打好“感情牌”,加强和征收公司合作,为征迁户算好经济账,打破思想堡垒,做好回乡村民的思想工作,积极讨论困难征迁户个案,与征迁户面对面交流,听取征迁户心声,寻找突破口,争取早日促成签约,做好征迁签约扫尾工作,大力推动征迁签约工作。

  确保项目建设,狠抓工作进度。在保持征迁工作热度的同时,街道坚持紧抓重点项目建设。在人们轻松愉快地享受合家团聚的时候,街道安置地块二、地块三、三营澳二级渔港整合提升项目等重点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狠抓工作进度,施工现场仍然是一片繁忙的景象。虽是新春佳节,工地建设者们依然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加紧施工,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综合政策,切实加快建设步伐,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争分夺秒埋头苦干忙着打桩、接桩、测量放样,大型机器轰鸣连续运转,工程车辆往来穿梭毫不懈怠……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到处都呈现出重点项目建设忙的火热景象,工人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

  企业不停工,撸起袖子加油干。今年春节期间,漳港街道力源锦纶、鑫城化纤、景丰科技、创造者锦纶实业、锦江科技、百翔天厨等共有约10家企业坚持生产不停工。走进各个企业厂区,忙绿而有序的生产氛围扑面而来,职工照常工作,鼓足干劲加快生产,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一条条工作线正常运转,生产、研发、质检等工种繁忙有序,企业职工仍然奋战在工作岗位一线,职工们提高音量互相交流工作问题,厂房里忙绿的声音早已掩盖住了街道外的鞭炮烟火声。春节长假,本是与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刻,公司职工放弃与家人团聚,加班加点,因为他们心里明白,舍小家才能有大家,只有企业效益好了,职工的生活水平才会越来越好,用劳动为崭新的2017谱写了一曲奉献的赞歌,力争新年“开门红”。

  (记者 陈勋)